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

应该让老板赚点钱


本月中旬政府调底汽油价格15仙。

这是因为国际原油继续下跌所致。

据贸消部长拿督沙里尔说,以目前每公升2令吉的零售价格,人民每购买1公升汽油,政府就赚了38仙的盈利。

也许政府不好意思赚取老百姓的血汗钱,预料会在月杪再降15仙。`

这个消息太令人感动。但是,我个人却认为政府无需再调低油价,反而还应该赚取盈利。

为什么这样子说呢?因由说起来并不复杂曲折,甚至还是一个美丽的误会。

长久以来,我一直以为人民是老板,大官是人民的公仆。直到有一天,阅读了一篇报道,得到高官指点迷津,说人民是政府的顾客,我才恍然大悟。

既然人民是顾客,老板赚取顾客的钱,我想也是应该的。

尤其最近政府企业投资连连失败,碰得焦头烂额;亏损百万、千万、上亿数额的都有。所以我大胆建议,让政府赚取人民的血汗钱,帮补一点投资失利的亏损。

如果大家有看报纸,我是说最新的那一单,区区一家旅游部的子公司Pempena就蒙受了好几千万令吉的损失。

我们的旅游部长阿莎丽娜也因这家机构的成员对亏损漠不关心,抱著亏了钱就由政府承担的心态,气得花容失色。

记得早一阵子汽油猛涨40%,导致民怨四起,政府赶紧实行一系列撙节措施。

这些措施包括,削减部长的娱乐津贴10%;部长公费旅游局限东南亚国家;限制部长和官员出国开会的人数;高官出国访问能免则免等等。

大家可别小看这这些措施,它帮政府省下了20亿令吉,并转用来协助人民。这是高官对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,牺牲自己的利益。

高官对人民疾苦的关心,对民生问题的牵挂,恩情无以为报,如果人民不帮政府,还可指望谁?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