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

不一样的月光


偶在网上游览,发现不少网站张贴了许多吉兰丹的风情照片。

除了市容环境,还有庙宇、坐佛、站佛、睡佛的图照和说明。

更令人惊讶,原来在吉兰丹,居然还可以在巴刹公开摆卖猪肉;不像其他州属,必须以黑色玻璃遮掩一番。

这些一张张触动人心的图片,一句句简单浅白的图说,打进了多少华裔的心中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在308大选,月亮大叔扫去了不少华人选票。

直到今天,坐在咖啡店里,不时还会听到隔壁张三和李四称赞月亮党施政之开明。

如今瓜登国会议席即将进行补选,张三李四信誓旦旦拥抱月亮,希望月亮候选人旗开得胜,为来届大选再度执政登州打稳基础,好与丹州相媲美。

最后这一点我倒是不同意,要知目前月亮分成两大派,一派是月亮主席哈迪大叔带队的保守派,有人称之为登嘉楼派,也有人称之亲巫统派,是的!就是前不久和巫统谈判合作的那个派系;另一派则是月亮元老聂阿兹旗下的开明派,也有人称之为吉兰丹派。

平心而论,非穆斯林对吉兰丹开明派提倡的公平执政理念,不会持有太大的异议。然而,登嘉楼保守派又是如何个光景呢?

如果大家不健忘,1999年,哈迪大叔登上登州务大臣宝座,曾经激进地推广回教化政策,没完没了地将回教法套上每个人头上。

还记得2002年的那一场风雪吗?哈迪大叔的州立法议会通过了回教刑事法案,凡犯下鸡奸与通奸罪的穆斯林将遭石头丢掷直死,饮酒将处以鞭刑,脱教者则处以死刑。

最刻骨铭心的是,哈迪大叔还说:当时机成熟时,“回教刑事法案”将会推行至非穆斯林身上。

老张和老李期待登嘉楼派一如吉兰丹派般开明?依我看啊!恐怕会大失所望。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