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为何要看丈夫的臭脸?

黄家泉说,马华和巫统是夫妻关系。在夫妻关系里,夫妻吵闹是无法避免,所以马华不会退出国阵。

同样以夫妻关系来形容民政与国阵处境的许子根也指出,在国阵多年并不是很快乐,但不会因此而脱离国阵。

他说,任何纠纷都须要时间来化解,一如夫妻间的争吵,须要经过多番的调解后才能和好如初,否则就只好分开。

看了这两则新闻报道,我很纳闷。我一直在想,两位领袖所说的夫妻关系,谁是丈夫,谁又是妻子?

从以往例子到近期的“寄居论”事件,我猜测巫统是那个丈夫,那么的有权力。

由此推论,两位领袖应是自居为妻了;至于谁是原配、谁是妾,不敢妄言。

嫁给一个傲慢的老公,有时很不幸。因为他们不懂珍惜,不知道尊重,凡事以自我为中心,无论你怎么愤怒,他不是存而不论、就是不容妻妾置喙。

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。毕竟女人也一样在外面打拼,凭什么回家后还要看丈夫那张臭脸?

根据专家说,越是外表傲慢的丈夫内心越缺乏安全感,他们的傲慢与其说是显耀自己的成就,不如说是自愧不如而下意识地妄自尊大。

他们最大的问题是心虚,习惯将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较,如此一来,就更加看不到自己的长处,于是将自己躲藏在堡垒中,举剑呐喊来掩饰孱弱的心灵。

按理说,当今两性平等时代,妻子应该对丈夫 完全尊重与信任,丈夫也应该以同等的尊重和信任回报,而非要求为妻者臣服在他的淫威之下。

面对跋扈的丈夫,称职的妻子必须熟练地掌握调教丈夫的本领,而非消极地一味容忍、或是以牙还牙。当然,最愚蠢的办法是长期依赖,丧失自立的能力。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