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星期一

死鸭子嘴巴硬

死鸭子嘴硬的个性出现在这次“华人寄居大马论”的闹剧。

我说“闹剧”,那是因为阿末依斯迈把死鸭子嘴硬的个性发挥的淋漓尽致,令人发噱。

我们都知道,鸭子的嘴巴本来就是硬,无论您用什么方法煮熟了,它还是嘴硬。

阿末在道理全输的时候,摆出同样的姿态,然后顾左右而言他,并要求马华民政向他道歉,正是“死鸭子嘴硬”的标准动作。

其实,阿末道歉不道歉,就我个人而言是无所谓,对付这种人,还有不少良方。

我最有兴趣知道阿末到底在质疑什么?

如果外来者都是寄居者,那我国有很多外来移民:缅甸的、泰国的、柬埔寨的、印尼的、菲律宾南部诸岛等都有。这些移民的后裔现在已贵为土著,有些还当上了高官。

如果追溯的更远,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,大家的先辈都是从中国来的,相煎又何太急?

但是,如果说那些想移民海外,却因能力暂时未能所及者为寄居!这点我赞成。

如果这道理大家同意,哈!大马巫、华、印各族群里,都一样有很多流了出去不回来的。

阿末缘何偏只认定华裔是寄居者?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