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星期三

死给你看

社会治安混乱,车祸连绵不断,最安全的方法,是躲在家里不出门?错!就算是窝在家里头,歹徒会破门,匪徒会伤人;汽车、罗里随时飙入家大门。

你须要提防的人,除了大耳癃,一定是你的敌人?错!古龙说,最亲密的朋友往往是最危险的敌人,至亲人往往是夺命人。

不信?龙运月前就发生一宗抢劫夺命案,一名老妇疑因穿银戴金,引起歹徒觊觎,惹来杀身之祸。后经警方抽丝剥茧,揪出嫌凶,赫然是死者女婿。

啊!杀人的人,竟是亲人!很骇人听闻,是吗?错!这类杀人案例,不时在四周发生,本地报章经常都有报道。

有的人见色起心,先奸后杀;有的人欠下满身赌债,杀妻、杀儿、杀女;有的人活下来就是给人杀?

有的人被警方逮捕时对着镜头裂嘴而笑,不知杀人是否也在狂笑?

有的人是亲手杀,有的是假手于人;比杀人更伤人。

有的杀见血,有的杀不见血。

有的是他杀,有的是自杀。

他杀是以死威胁,自杀有时也是以死威胁;不同的是,一个是杀人,一个是把自己干掉。

“死给你看!”肯定是自杀,这可能是气话,不小心却会弄假成真。

女人情急之下,高喊“你再靠近点,我就死给你看!”这是为了保护清白。

不过,“死给你看”,也可以很亲昵、很女人味;有的女人一发急,就来这句。

嗲劲十足的“我死给你看”,可以是一句口头禅,非但不怕人,还让男人乐晕头。

最忌是咬牙切齿的“我死给你看”,挺吓人的,也让人提心吊胆。

老婆的“死给你看”有时会语无伦次:“走,走,你们这些臭男人,碰到小龙女就迷在外头。走啊你,你再不走我就死给你看!”

她的男人听后掉头就走,想想放心不下,在屋外偷偷窥望。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