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

两头老虎

最近在网站看到一篇帖子,觉得不错跟大家分享:

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群羊过着开心又逍遥的日子,但是却无所事事。

有一天神告诉它们,现在给你们选择 !你们要一头老虎来管治你们还是要两头老虎来管治你们。

羊群们商量了后有了两个意见,一群要一头,一群要两头。因为它们不知道什么是老虎。
过后,神就把它们分开了两队。然后老虎就出现了。

我们先说说要两头老虎的羊群吧。

当它们知道什么是老虎的时候,它们后悔了 !然而神只是让一头老虎下来而已。另一头在天上。

当老虎饿的时候就会追它们来吃,羊儿们整天过着惊心胆跳的日子。

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,羊儿们忽然想到天上还有另外一头老虎,可能它会比较好吧。

过后它们就去告诉神说它们要换老虎,神答应了。

另外一头老虎在天上就快饿死了, 一下来就不停的追羊儿来吃 !吃得比前一头还凶。

羊儿们的日子还是过得惊心胆跳,过了三个星期后它们就只好跟神说,它们要换老虎。

神也答应了,当第一头老虎下来的时候,因为饿得不得了,但是它又怕被换回去。

所以它就和羊群说,你们别再换我了,我答应你们,我不滥杀。我只是吃死了的羊或者是病了的羊。

羊儿们终于知道了怎么把权力掌握在手上 !那一头老虎不听话就换老虎。

另外的一群羊的命运就没那么好了,因为它们选择了一头老虎 !老虎变成了它们的皇 !它们只有服从的份。

没有评论: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南洋商报东版专栏“磨墨耕耘”作者

谢谢您记得,谢谢您来过

博客列表

轻轻的你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

寻踪觅迹

web counter